吃土少年

不是好人

【尤季】寓言的羁绊 09

*冰上的尤里同人


*尤里&季光虹


*ooc, 架空, 小学生文笔,私设多


*情节跳脱,不懂历史bug多


*不喜点xx,不撕逼 


*灵感来源潘神的迷宫


*作者精神错乱,在胡言乱语


*人物性格彻底掌握不了


*圈地自萌,拒绝撕逼



           在避难所生活的一周既艰苦又让人觉得温暖。

           

           获得了空闲的尤里开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是为了国家和家族。

           

           当然也有时间让尤里去胡思乱想,十六岁的少年内心总是纤细敏感的。但是对于醉心学习和练习的尤里来说他能胡想的无外乎爷爷获得的多余的五年生命和光虹的事情。

           

           他决定让墨尔斯的事情见鬼去吧,最后他因为爷爷的事情产生了愧疚的感觉却也自私的希望光虹让爷爷再活几年,每天尤里都在这种矛盾的心情下入睡,在光虹狡黠的笑脸中醒来。

           

           唯一让他难过的是爷爷一直没有醒来。

           

           娜塔莎的孩子在健康茁壮的成长,尤里和光虹去看过他几次,阿纳托利很受护士们的欢迎。

 

           让尤里感到意外的是他在避难所遇到了来执行任务的亚历山大,他红褐色的卷发太引人注目了。尤里在犹豫要不要避开的时候亚历山大先一步看到了尤里。

 

           “嘿,尤里好久不见,听维克托说你要离开苏联了。”亚历山大爽朗的笑容依旧让人着迷。

 

           “没错,但是现在可能有变故,你家现在有没有打算去瑞士的?”尤里突然想起他这个靠山够硬的朋友。

           

           “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姐姐可能会作为记者去瑞士一段时间,你准备偷偷过去?”亚历山大对于尤里选择瑞士有些惊讶,他以为尤里会选择更有挑战性的国家。

           

           “没错,我可能会带我爷爷还有一个小鬼去。”

 

           “小鬼?私生子吗?”开玩笑也是亚历山大的爱好之一。

 

           “没时间跟你开玩笑了,这个忙你愿不愿意帮我。”尤里正经的样子倒是有点让人害怕,他眉头皱得很深。

 

           “我想我姐姐不会拒绝的,我还可以把那里的房子给你,那可是栋超级棒的别墅,我之前一直把那里拟定为我的养老地。”亚历山大对于尤里从来不会吝啬。

 

           “谢谢,但是我可能暂时不能过去。”

 

           “怎么了?那你爷爷怎么办?”

 

            “我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我会让一个朋友暂时帮我照顾爷爷的,不用担心。”尤里口中的朋友自然是会一同跟过去的光虹,但是光虹特殊的体质让他很是头痛。

 

           “没问题,三天后你带他们到最近的机场,我会在那里接你们。”亚历山大难得正经一回。

 

           “祝你好运。”

 

           “你也是。”

 

           两个人相拥,互相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亚历山大走后光虹走到了尤里身旁,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不去瑞士了吗?”光虹问道。

 

           “我会去的,但不是现在,我想最后把这个烂摊子处理一下,给我一段时间,求你了光虹。”尤里的语气很是恳切,他只有在跟光虹讲话的时候才会如此温柔。

           

           “你说过五年后跟我走的,我们去环游世界好不好,然后我带你去见我妈妈。”光虹给了尤里五年的时间。

 

           “好。”尤里抱住了光虹,力气之大一时间光虹没有办法挣脱。

 

           三天的期限很快就到了,爷爷和阿纳托利如期坐上了去往瑞士的飞机,光虹还在和尤里做最后的告别。

 

           “再见了,我的爱人。”尤里拿起光虹的左手亲吻他的无名指。

 

           “很快就会再见面的,我等你。”光虹的脸有一些微微泛红,小雀斑看起来更加可爱了。

 

           道别最后尤里把光虹圈在怀里低头在他耳边说道:“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带有磁性的声音让光虹开始脸红心跳起来。

 

           尤里放开了光虹,把他的手放到了自己的锁骨处。

 

           微凸的手感让光虹颤了一下,他很快明白尤里所说的秘密的含义。

 

           光虹身体前倾,在尤里唇上印下一吻。

 

           “不要让我等太久啊,我想看到我的尤里快点回来。”说罢用手比了一个心,脸上的笑容仿佛可以融化冰雪。

 

           “好。”尤里没想到知道秘密的光虹竟然没有太大反映,反倒是积极了起来。

 

           光虹在众目睽睽之下登了机,当然看到的只有尤里。

 

           飞机起飞后在晴朗的天空中划出了好看的直线,目送飞机离开的尤里立刻投入到保家卫国的战争中去。

 

           战争的环境非常艰苦,士兵们通常要面临药物,食物,武器和交通工具的缺失还有生命的威胁。

 

           尤里也不知道本来放弃这些的自己为什么要再次上战场,上次战争那种痛苦到刻骨铭心的记忆依然残存在他的大脑里,但是身体却依然诚实的告诉他他不能走。

 

           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行为因此时间过得异常得快。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大半年了,不久前战友把一封辗转各地的信交到他手里。

 

           清秀的字迹和果木的香气都让人着迷。

 

           光虹在信中简单介绍了一下近况,无非是让尤里不要担心他们都很好之类的。一张照片从信封里滑出,温柔的少年和一个可爱的婴孩还有躺在床上慈祥的老人。

 

           照片中的三个人都在笑着。

 

           看信的尤里也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微笑。

 

           尤里小心翼翼的把信封放到了自己胸前的口袋,尽量让它靠近自己的心脏。

           

           远在瑞士的光虹觉得最近自己想念尤里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所幸的是光虹有着强大的自控能力,当然如果没有强大的自控能力他大概早就去求妈妈恢复自己的能力和尤里双宿双飞去了。

           

           光虹在这里生活的这段时间深刻体会到了亚历山大口中养老圣地的概念,因为这里根本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深山老林,距离最近的集市甚至要步行半天以上,要不是在亚历山大的指示下固定的会有人来送生活必需品,要不了几天尤里的爷爷和阿纳托利就要饿死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光虹觉得时间变得很慢,他每天在夜晚阿纳托利睡下后固定的会把自己想对尤里说的话手写下来放到一个上锁的抽屉里,大约半年后他才想到要把其中一封寄出去。

            

            没有尤里的每天对于光虹来讲都没有差别就像他在树洞沉睡的时候一样,起床后照顾爷爷和阿纳托利的任务很繁重但是只要想起尤里他每次都会笑的很开心。

 

            或许是一个奇迹,阿纳托利可以看到光虹,大概是应了那句善良纯洁的孩子可以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的老话。

            

            不久后阿纳托利已经开始咿呀学语,他肉肉的小手在空中挥舞着,一下子抓住了光虹的手指后便忙不迭的往嘴里送,逗得光虹咯咯的笑起来。

 

            小孩子学东西就是快,还不到一岁阿纳托利就已经可以说出简单的几个句子了,在光虹的搀扶下也可以走几步。

            

            看着阿纳托利的成长光虹想不知道尤里看到了会是什么反映,阿纳托利大概会找尤里陪他玩吧,他又开始想自己的恋人了。

            

            光虹真希望每一天的每分每秒都有尤里的存在。

 

            这天光虹如往常的去给爷爷收拾床铺,在他把清洗过后的床单晾晒在外面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把重要的被子落在卧室了。

 

            这样的好天气不晒晒被子简直是浪费了。

 

            这一去不要紧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光虹吓了一跳。

 

            爷爷竟然醒了。

 

            光虹刚想大叫一声却想起自己特殊体质的原因爷爷八成是看不到自己了。

            

            “小男孩你怎么愣在那里,来陪我说会话。”爷爷的声音有些沙哑,温暖的阳光洒到他身上让他看起来更加慈祥。

 

            “你…看得到我?”光虹非常疑惑,照理说除了孩子们和尤里外是没有人可以看到他的。

 

            “当然,你就是之前一直被尤拉奇卡藏在房间里的人,我还以为是他不愿意刺激我这把老骨头才故意不让我看到你,现在看来我是不是会错意了。”说罢爷爷发出了几声爽朗的笑声。

 

            光虹意识到爷爷话里的意思,脸瞬间烧了起来。

 

            “应该不是会错意了……”光虹说话显然底气不是很足,他没有跟除尤里外的任何人类讲过话。

 

            “那就没什么问题了,孩子到这边来,尤拉奇卡哪儿去了?”

 

            “现在我们在瑞士,他留在了苏联,当然很快就会回来的。”光虹拘谨地坐在爷爷床边的板凳上,背挺得直直的,双手不安的揉搓着。

            

            光虹不太敢对上老人亮晶晶的眼睛,头也低了下去。

 

            “哈哈,你是在怕什么,跟我讲话不需要那么拘谨。”爷爷大力地拍了光虹后背一下。

 

            光虹被这一拍吓得一个激灵,乖乖的抬起头跟爷爷闲聊起来。

            

            不久之后阿纳托利手里拿着摇铃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看到光虹就发出了咯咯的笑声。光虹上前一步接住了快要摔倒的小孩子,把他安顿到了自己膝盖上。

            

            “哎呦,这个胖小鬼是谁啊?”爷爷用带着薄茧的大手抚摸着阿纳托利的小脸。

            

            “这是娜塔莎的孩子,现在一岁多了,但是他妈妈…已经……”光虹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娜塔莎的离世,只能说到一半停了下来让爷爷自己理会。

            

            “天啊,可怜的娜塔莎。”爷爷双手合十开始祈祷。

            

            爷爷醒来的日子让光虹无聊的生活有了光彩,他也明白为什么尤里如此喜欢眼前的老人了。

            

            他们三个人相处的非常融洽,爷爷很有照顾小孩子的经验,毕竟尤里就是他一手带大的,阿纳托利也由一开始的紧张变得离了爷爷就哭闹个不停,连光虹去哄都没有用。光虹只能一边暗自伤心抱怨阿纳托利这个小白眼狼一边把他送回到爷爷那里。

 

            光虹也跟爷爷说过不要太宠阿纳托利,爷爷虽然点头但是还是把他宠上了天。

            

            一个无聊的下午,做完家事的光虹坐在窗前边晒太阳边读书,这是光虹不久前养成的爱好。

            

            “光虹,要来聊一下吗?”爷爷把熟睡的阿纳托利抱回房间,走到光虹身后。

            

            光虹乖巧的跟着爷爷去了院子里,秋季的阳光很好,看着落叶吃点心也让人很愉快。

             

            “光虹知道尤拉奇卡小时候的事情吗?他以前可是个小哭包。”

             

            “他从来不在我面前讲这些事情的,不过也完全看不出来就是了。”光虹想笑但是忍住了,肩膀一抖一抖的。

             

             到最后光虹还是和爷爷一起笑了出来,笑声都惊到了森林里的麻雀,一整群的四散飞出。

             

            “尤拉奇卡他父母都很忙,是我一手带大的,还记得他还只有我腿那么高的时候有一次偷偷喝了我放在储藏室的伏特加,我看到的时候他瘫在沙发上傻笑,脸都红成小番茄一样。我抬手一吓唬他,他就哇的一声哭出来了,简直比阿纳托利还惨兮兮的,当时我就不忍心教训他了。”爷爷看着远处树上红彤彤沉甸甸的果子思想仿佛回到了过去。

 

            “尤里还真是有让我惊讶的一面,虽然现在他长大了但是遇到有关爷爷的事情还是个小哭包。就算他捂住脸不想让我知道但是我又不瞎,尤里从小到大基本没有变过啊。”说到尤里光虹的声音不自觉温柔了起来。

 

            “他就是那么不坦诚,不管在谁面前都是一个样,也就偶尔跟我撒撒娇。不过也是我们家没有给他一个安逸的环境的问题,他爸爸太严厉了又不知道哄人,他妈妈又太忙。这么要强的个性也不知道像谁。”爷爷无奈的摊手。

             

             “不过看来光虹完全不在意那小子的臭脾气啊。”爷爷看着光虹狡猾地笑起来。

             

             “嗯,尤里现在就很好不需要改变什么了。”光虹脸上多出了可爱的红晕。

 

             和爷爷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光虹感觉前所未有的愉快放松,一个问题随着谈话的深入出现在光虹的脑海里。

 

             爷爷为什么能够看到他?

             

             “爷爷,你们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或者说是故事、手信之类的从以前流传下来?”光虹只能从尤里的家

族开始考虑,毕竟尤里和爷爷相同的地方大概就是血统和家族了。

             

             “要说特殊的也没有什么,大概一直有个童话故事流传下来了吧,也不能说是流传只是我爸爸曾经在我小时候告诉过我,尤拉奇卡也知道这个故事。”爷爷来回摩擦自己的下巴,好像在努力的回想。

             

             这个故事就是尤里妈妈曾经讲过的公主和骑士的故事。


——————————————————————————————————————————————————————————————

依然放飞自我,连更三章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


美好属于尤季


ooc属于我


评论(2)

热度(18)